您现在的位置是:主页 > 高手进阶 >

沈国定:九城已忘魔兽 行星边际2将重新定义FPS

  1. 添加时间:2020-01-27 17:33
  2. 作者:侠客

九城在痛失《魔兽世界》之后,一直在寻找一款能真正填补其空白的游戏,先是《神仙传》、再是FPS游戏《火瀑》和《行星边际2》。在今年CJ上,九城CEO朱骏九城表示,这两款游戏对九城回归一线厂商的助益将是100%。在一个代理,一个自研的两款游戏中,朱骏和九城首先祭出的大牌便是《行星边际2》。

12月14日——17日,九城副总裁沈国定携《行星边际2》参加了2012年第十届网博会,在接受记者专访时,他表示,《魔兽世界》已经过去了,《行星边际2》就如同当年《魔兽世界》重新定义了MMORPG游戏一样,《行星边际2》同样有可能改变FPS游戏的定义,“对于这款游戏我们很有信心。”

点击进入 2012网博会专题>>

点击进入《行星边际2》专题>>

第九城市副总裁 沈国定

魔兽已经过去 《行星边际2》将重新定义FPS

:对于九城来说,寻找一款能够真正填补《魔兽世界》留下的空白的游戏,已经太久了,在您看来《行星边际2》能否担起这个重任?

沈国定:《魔兽世界》当年在全球创造了巨大的奇迹,但那已经是过去了,我们不会做太多的比较。在与SOE的沟通过程中,我们了解到它的规模、开放式的游戏空间以及三个阵营之前的战争等等玩法,就如同当年《魔兽世界》重新定义了MMORPG游戏一样,《行星边际2》同样有可能改变FPS游戏的定义,对于这款游戏我们很有信心。

:现在有很多厂商都涉足FPS市场,包括九城旗下已经有《行星边际2》、《火瀑》两款FPS游戏,那么这两款游戏是否会存在内部竞争关系,你们是如何考虑的?

沈国定:《行星边际2》和《火瀑》是两款不同定义的游戏,《火瀑》强调PVE是玩法,在国外有媒体评价它是带枪的《魔兽世界》;而《行星边际2》更加侧重于PVP模式,倾向于玩家之间的对抗,而市面上宣称大规模战斗、开房间式的FPS游戏,与我们不在统一水平首行比较。

二测降低配置 增强引导性

:国服首测之后,玩家对于《行星边际2》的评价很高,但同时也有不少问题,比如引导性的问题,比如机器配置高的问题,再考虑到长期以来传统FPS对中国玩家的培养,您是否担心《行星边际2》在中国会出现叫好不叫座的情况?要怎样让更多的中国玩家接受《行星边际2》?

沈国定:在国服首测之后,我们首先将这两个问题反应到SOE总部,SOE也诚心的接受了我们的建议,并且降低了游戏的配置要求、增强了游戏的引导性,在接下来的二次测试中玩家可以看到实质性的进展。

端游增长虽缓但仍最赚钱 手机网游盈利机会更大

:手游和页游发展迅速,端游增长放缓,我们了解到在页游领域其实九城已经实现了盈利了,未来九城在游戏方面的布局是否会逐渐往页游领域侧重?

沈国定:虽然端游市场增速增速放缓,但它依然是最大、最赚钱的市场。如果游戏之间还是相互抄袭而没有突破和创新的话,端游市场的机会确实会越来越小。

在页游实现盈利之后,通过了解用户的习惯以及未来的趋势,目前九城手机端和网页端结合的项目正在进行中。

:我们知道九城在手游领域也推出了不少产品,您对于手游的快速增长是怎么看的?九城未来在手游游方面会有哪些动作?

沈国定:手游方面,目前我们在研究如何将好的内容转换为跨平台产品,现在《行星边际2》美服已经推出了手机应用。

:在您看来,九城在手游市场要多久才能获利?

沈国定:我们可以看到,在手游市场上网游比休闲、单机游戏更具有盈利的机会,很多开发商也正在向网游和策略游戏转型,未来一年能看到更多的趋势,明年我们也将会推出代表产品。

【来源:】